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宁海街道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凝聚巾帼力量,开启崭新篇章 ——宁海街道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0-27 10:03:56

  为推进新时期妇女事业创新发展,深化街道妇联组织建设改革,进一步夯实妇联工作基础,更好地发挥妇联组织桥梁纽带作用,根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和《妇女联合会选举工作条例》相关规定,10月26日,宁海街道召开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选举产生街道妇联主席、副主席和执委,辖区48名妇女代表出席本次大会。江川区妇联副主席靳红艳参加会议,宁海街道党委副书记谭媛主持大会。

图片4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会上,由刘丽萍代表街道妇联作工作报告:宁海街道妇联工作在宁海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领导下,在区妇联的关心指导下,紧紧围绕街道中心工作,全面履行妇女组织的基本职能,不断创新工作载体,以联系妇女、服务妇女、教育妇女、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为根本任务,谋求工作新思路,新举措,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为促进辖区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图片5

  区妇联副主席靳红艳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宁海街道妇联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在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发声音;二是积极主动作为,在经济社会发展新跨越中再创佳绩;三是弘扬文明新风,在家庭建设中发挥独特作用;四是提升能力素质,练就过硬本领勇立时代潮头。

  大会选举产生了25名宁海街道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随后召开了宁海街道妇联第一届执委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妇联主席1名、专职副主席1名、兼职副主席4名。

6

  新当选的第一届妇女联合会主席刘丽萍进行当选讲话,表示将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紧跟区委、区妇联的步伐,在宁海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带领下,以妇联组织谦虚谨慎的工作态度,发挥妇女同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工作热情和工作斗志,助力宁海街道在全区实现“两地两区”目标,为推进江川区建设“三区一城”贡献宁海巾帼力量。

7

  下一步,宁海街道妇联将在街道党工委和上级妇联的领导下,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将引领带动全街道妇女工作,加强业务培训、激发组织活力、增强履职能力,进一步发挥妇联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坚定不移朝着正确方向和理想目标奋力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