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星云街道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星云街道:战“疫”先锋勇担当,我为党旗添光彩

发布时间:2022-10-31 11:27:32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面对疫情,星云街道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挺身而出、奔赴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干部的责任担当,以绝对忠诚守护了万家平安。

  周密部署,迅速落实。10月13日,按照江川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统一部署,星云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紧急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全体干部职工、村社区党员干部立即进入应急状态,全部到岗到位,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投入全员核酸检测筹备工作。

图片1

  有序检测,严防死守。10月14日,根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正式开始。25个核酸采样点500名工作人员、150名医务工作者坚守一线,采样组、扫码登记组、物资运送组、后勤保障组等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有序开展核酸检测。

图片2

  街道主要领导奔走于25个检测点位,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是否到位,核酸检测是否有序开展,防疫物资是否保障到位,过往车辆是否正常通行。3次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议,根据疫情防控新形势和防控重点任务新变化,部署街道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3

  数据核查,精准防控。为筑牢疫情防控堡垒,社区工作人员和网格员们身穿红马褂穿梭在辖区内不同场所,持续开展网格化排查,将疫情防控政策、目前疫情的严峻形势和个人防护知识送到每家每户,确保辖区群防群控无死角、管理无盲区。社区工作者、网格员、中心户长和楼栋长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进行“地毯式”摸排,对照名单和检测数据实时比对,筛查未检人员,拨打电话上千次以确保通知到每一户、每一人,确保群众应检尽检、愿检尽检,从严从紧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图片4

  大考胜利,拨云见日。10月20日下午16:00,玉溪市江川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关于解除江川区中风险地区的通告》,自2022年10月20日17时起,江川区无中风险区,低风险区同步解除,江川区全域实施常态化防控措施。4天,96个小时,84个党组织,500余名党员干部、医务人员、公安干警、“两代表一委员”、志愿者启动“快进键”,奋战疫情一线,与时间赛跑,同病毒较量,终于在这次大考中取得了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