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宁海街道
  3. 社区工作
  4. 正文

党建引领基层治理 “四级联创”打造“幸福大院” ——宁海街道召开“月度评比”大街社区现场会

发布时间:2022-10-31 15:49:00

  10月29日上午,宁海街道召开“月度评比”大街社区现场会,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大街社区下村组全体成员参加本次现场会。

  现场会选取大街社区新民巷作为评比点。

图片1

   在现场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员谭媛和大街社区党总支书记卢翔分别汇报了大街社区基本概况、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等情况。   

  自基层党建“四级联创”工作开展以来,大街社区紧紧围绕创建目标,示范引领推进基层治理。通过开展“三亮三争先”活动、创建“五员一队”、创建“四治”工作机制、打造基层治理“红袖标”队伍,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基层自治管理,激发居民的主人翁意识,切实提升基层自治管理水平和服务群众能力。形成社区治理新局面,实现居民身边红袖暖,基层治理人人夸,群众住进“幸福里”。

图片2

  大街社区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全面摸排现有集体资产、厘清盘活家底;盘活低效益用地,结合创文固卫,盘活社区低效利用地新建农贸市场;规范集体资产管理,健全制度,按照“四议两公开”和“三重一大”程序管理集体资产,有效提高集体资金使用效益;培育新型职业人才,以优化培训质量效果为重点,根据居民的不同需求,为居民畅通灵活就业渠道,促进居民增收,切实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图片3

  街道党工委书记鲁熊对大街社区基层治理和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工作表示一定认可,同时也强调,要因地制宜,结合自身特色发展集体经济;要想方设法,有重心侧重做好基层治理;要以民为本,做到一切以群众为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