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宁海街道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宁海街道深入开展星云湖保护治理问题查摆集中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08 10:14:10

  连日来,宁海街道全面深入开展星云湖保护治理问题查摆集中整改工作,从源头治理,全面排查、全力推动星云湖湖泊保护治理取得新成效。

图片6

  自从宁海街道对星云湖保护治理问题查摆集中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后,各村(社区)立即开展排查工作,对辖区范围内沿湖村(社区)、村小组的环境卫生、截污治污工程管护等工作进行大排查行动,并把排查工作纳入常态化管理。“湖泊革命”工作队每天对辖区沿湖各村(社区)、村小组截污工程情况进行入户调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记录上报,同时对村庄内部的环境卫生、垃圾治理等一起进行排查。

图片7

  据了解,自宁海街道开展星云湖保护治理问题查摆集中整改工作以来,为确保排查取得实效,宁海街道围绕治污水、治农业面源污染、治垃圾和改善湖泊水生态“三治一改善”工作,从湖边开始,按照精准精细精确要求,全面深入开展源头找污行动,用脚步丈量村庄、农田、河道、管网、湖岸,把各类污染源找准、找实,做到排查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空白。

图片8

  下一步工作中,宁海街道将提高政治抓落实,清醒认识星云湖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增强保护治理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从源头治理、精准治理、系统治理、依法治理四个方面深刻反思,找差距、挖根源、补短板、抓整改,坚决扛牢扛实星云湖保护治理职责,全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细;倒排时间计划抓落实,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实行挂图作战、倒逼责任落实,确保各项任务按期完成;广泛宣传发动抓落实,依托各类媒体平台、信息平台,发动群众主动参与到污染排查整治行动中来,调动全社会力量发现问题、整改问题,着力营造全民参与、全民共治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