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宁海街道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宁海街道持续开展“一进五清”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11-08 10:32:43

  连日来,宁海街道组织开展“一进五清”专项行动,各村(社区)的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和各级湖长、河长,以及相关下村组成员组成清河小分队参与专项行动。

21

  此次行动主要清理河道、沟渠管理保护范围内的生产生活垃圾,水库坝塘污染物、污染源,田间地头、沟渠农业废弃物,湖面、湖滨带、河道末端湿地、生态调蓄带植物残体、红白垃圾等,以沿河路域整治为切入点,推动村庄村内主要道路、畜禽粪污、村落院所、房前屋后等进行全面整治,并对各社区村内主干道村内重点区域人居环境进行集中整治,针对村内私搭乱建、残垣断壁,深入开展群众工作,逐步拆除,拆治结合,确保整治到位。

22

  为推动“一进五清”专项行动常态长效,宁海街道按照河湖保护治理要求,对照目标任务,结合街道正在开展的星云湖东岸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压实各级治理保护责任,持续常态化组织开展“一进五清”专项行动,不定期到各村(社区)开展督查检查,发现问题立行整改,让全民参与保护星云湖成为常态、形成长效。

23

  下一步,宁海街道将持续营造全民爱湖、全民护湖、全民治湖的良好氛围,让“谁受益谁保护、谁污染谁治理”的意识深入人心,进一步激发群众主动参与到农村生产生活垃圾、村内沟塘坑渠、农业废弃物、河道等清理和管控中来,让大家自觉承担起每个公民的生态责任,确保“一进五清”专项行动取得群众的认同理解和支持配合,最终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美好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