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宁海街道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观摩学习 寻找差距 争当先锋--2022年江川区“百千万文化工程”考核组走进宁海

发布时间:2022-11-09 13:00:00

  为切实推动宁海街道“百千万文化工程”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进一步为乡村文化建设注入新动能,全面提升完善宁海街道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促进宁海街道公共文化高质量发展。2022年11月8日,由江川区文化和旅游局、文化馆、图书馆和各乡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组成检查组,对宁海街道宣传文化服务中心及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服务效能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组实地走访检查宁海街道辖区内6个文化活动室,包含宁海街道、大街社区、大营社区、大庄社区、海浒社区、小白坡村委会,以及4个市级文化家庭。

微信图片_20221114195920

  检查以实地走访、查阅台账资料为主。检查内容包括:社区开展文化活动档案资料;社区图书室图书数量和使用面积是否达标;社区文化室标识和相关制度、文化活动场地的面积是否达标;室外文化活动场地面积是否达标。

  检查组到宁海街道辖区内的4个市级文化家庭中入户走访,欣赏个人作品以及获奖证书,聆听他们的故事。

微信图片_20221114200008

  检查组对宁海街道公共文化发展给予点评并提出改进意见,同时强调,要认真做好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提升工作,抓重点、强短板、补弱项,主动作为创新开展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全面提升公共服务质量和管理,增加群众对公共文化服务的知晓率与参与率,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