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星云街道
  3. 通知公告
  4. 正文

玉溪市江川区家庭助廉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11-16 09:15:58

  树廉洁家风,建和谐家庭,是每个干部家庭成员不可推卸的社会责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廉洁齐家,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廉洁自律不仅是对干部自身的要求,也是干部家庭应尽的义务。为进一步彰显“家庭助廉”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玉溪市江川区人民政府星云街道办事处向全体干部职工家庭发出如下倡议:

   一、弘扬传统美德,树廉洁家风

  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在家庭生活中不慕奢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严格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树立“以德立家、以俭持家、以廉保家”的良好家风,从自身做起,教育子女自强自立,告诫亲属自尊自爱,共同营造崇廉戒奢的家庭环境。

   二、厚植廉洁土壤,育廉洁品德

  要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讲究家庭美德,积极倡导并带动家庭成员践行新时代家庭观,共同升华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建设相亲相爱的家庭关系、弘扬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体现共建共享的家庭追求,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以优良家风滋养社风民风,追求科学、文明、健康的家庭生活方式,积极参与廉洁家庭建设,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共同筑起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

   三、培树廉洁意识,做廉洁楷模

  要牢固树立家庭助廉意识,家庭成员之间要常吹枕边“廉政风”,念好家庭“廉政经”,当好家庭“廉管家”,不利用党员干部的职权办私事、行便利,做到账清廉、人清廉、家清廉,不为物所惑、不为情所扰,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家是孕育廉洁的土壤,充分发挥好家庭助廉的阵地作用,有利于每一名家庭成员的健康成长。让我们携起手来,用实际行动铸就反腐倡廉的坚固长城,积极倡导和带动父母、配偶、子女在本职岗位上敬业奉献,争做勤廉兼优的典范,把家庭建设成为温馨、廉洁、幸福的港湾,为建设秀美江川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