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宁海街道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百千万文化工程】宁海街道举办2022年文艺骨干培训

发布时间:2022-11-23 09:27:04

  为进一步推进基层文化队伍建设,活跃基层文化氛围,提高辖区文艺队伍的艺术素质和业务水平,确保各类群众文化活动成为基层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11月15日—11月17日,宁海街道宣传文化服务中心在药王阁小广场开展了为期三天的“百千万文化工程”——文艺骨干培训。11月17日下午,开展了文艺骨干培训汇报表演活动。来自11个村(社区)的50余名文艺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以及汇报表演。

1

  此次培训活动,邀请了江川区舞蹈家协会的王渊老师授课。王渊老师从最常用的演出活动站位讲起,通过亲身示范、要点讲解、现场纠错、逐个点评等形式,不断循序渐进,耐心细致教授舞蹈、花灯的方法技巧。学员们热情高涨、态度认真,按照老师的标准动作,反复揣摩,不断练习,认真学习掌握相关舞蹈知识,努力提升自身舞蹈技艺。

2

  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好好珍惜这次学习机会,虚心向老师学习,听从老师教导,努力提升舞蹈水平,发挥好优秀带头人作用,把学到的东西带回各自所在的队伍,传授给喜爱文艺活动的邻里乡亲,带动更多人参与到文艺活动中来,真正成为各村社文艺的骨干力量。

3

4

  此次培训不仅提升了辖区文艺骨干的表演水平,还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对进一步加强基层文化阵地建设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下一步,街道将定期开展文艺培训,以此提高基层文艺骨干的综合素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助推基层文化活动的繁荣发展,带动更多人加入到文化活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