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宁海街道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江川区宁海街道开展核酸采样工作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2022-11-26 09:12:12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核酸采样人员储备,规范提升核酸采样工作,提高核酸采样的能力,宁海街道于11月24日、25日下午在街道大会议室举办核酸采样工作人员培训,街道及各村(社区)180余名采样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1

  本次培训由江川区疾控中心张晓艳、蔡丽、董丽春、李阳杰四位专业医护人员授课,培训以专家讲解、现场示范指导、实际操作等方式进行,培训重点对穿脱防护服、个人防护、七步洗手法、医疗废物的包扎处理、信息采集、医疗废物处置以及注意事项等内容向参训人员进行了详细讲解。

3

  培训过程中,现场学员就采样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4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掌握了核酸采样、信息采集的相关规范操作,充实了宁海街道核酸采样人员储备能力,进一步提升了核酸采样队伍的实际操作能力,为下一步街道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及辖区核酸检测筛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宁海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将慎始如终,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公共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