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宁海街道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宁海街道召开“两项试点”领导小组会议暨专题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11-26 15:00:00

  2022年11月25日下午,宁海街道召开“两项试点”领导小组会议暨专题工作部署会。

  会议围绕“两项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工作要求进行安排,邀请区宅改办相关负责同志作政策培训。

    图片1

  会议要求,要在全街道有图斑的村(社区)全面推开“两个试点”工作,强化组织领导,由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任组长,从村(社区)“两委”及监委会中确定2名同志组成“两项试点”工作组,负责日常事务,分协调推进工作。要聚焦重点要素,全面深入脚步丈量下发图斑,于12月2日前完成村级专项整治工作组对确定任务图斑涉及对象户逐户进行基本信息和管理信息的现场核实及面积测量;主体类型研判村级工作组要召开分析研判会,按照本集体成员、其他集体成员、城镇居民及其他人员进行逐户研判,于12月8日前完成分类填报;街道工作专班和村级工作组要梳理全过程工作资料,按照整治流程和要求,进行查缺补漏,完善表格、资料及相关会议记录和工作影像资料,于12月10日前分别形成街道和村级专项整治工作档案;调查结束后,要以行政村为单元,根据成果汇总形成公示文件,于12月13日前在各村(社区)范围内及时进行公示公开,并拍摄公示公开现场照片。

  会议强调,一是要转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两项试点”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要树立工作信心,增强推动“两项试点”工作的决心;三是要强化业务学习,摸准政策、摸清底数,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处置意见;四是要压实工作责任,动真碰硬,严格整改,确保完成任务。

  “两项试点”工作会议结束后,召开了街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传达学习11月25日上午召开的省、市、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对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作详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