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星云街道
  3. 社区工作
  4. 正文

上头营社区组织开展“一进五清”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30 18:30:00

  2022年11月4日上午,上头营社区开展“一进五清”清河活动。社区总支书记叶树生到现场指导工作,引导群众清理村内的生活垃圾,生活污水和畜禽粪污,形成共建美丽村庄的氛围。

  从天云化肥厂——白龙潭公厕处——上头营湿地出口处——谢家营湿地入口处——江通路口。出动三轮车四辆余,人数50余人,清理垃圾1余吨,清理河道1000余米,提升了社区人居环境。

  谢家营路段组织人员捡拾湿地红白垃圾及清理河道花菜叶子。宣传教育群众菜叶子不要乱丢到河里,堆在田里可以做肥料,通过对周围居民宣传后,提高了群众主动性和积极性,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忠实践行者。

  下一步,社区要在河道入口处安装拦物栅,组织人员长期清理,加强宣传力度,保护母亲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