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星云街道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星云街道开展星云湖流域畜禽禁养限养退出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30 18:09:49

  为合理优化畜禽养殖结构和布局,推进畜禽养殖场污染整治工作,进一步控制农业面源污染,有效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星云街道开展畜禽养殖退出工作,结合自身实际,积极组织、扎实稳步推进畜禽养殖摸底调查和政策宣传工作。

  统筹协调,强化部署。星云街道组织召开星云湖流域畜禽养殖退出工作会,全面分析研究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因地制宜,安排部署星云街道星云湖流域畜禽养殖禁养限养工作;制定工作方案,统筹各部门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推进禁养区内规模养殖场的关闭、转产和搬迁等工作。

   

  宣传引导,营造氛围。充分利用走访入户、村级广播、网络等多种媒体向社区广泛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宣传,特别是要大力加强面向农村,宣传星云湖流域养殖污染整治政策要求,引导农户积极支持星云湖保护治理决策部署,为推进畜禽养殖污染防治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网格管理,夯实责任。畜禽养殖退出工作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层层落实责任,建立台账,细化内容,进一步明确责任人、责任目标、完成时间,确保按时完成排查整治任务;按照网格组成摸底调查组,深入各村进行摸底调查,确定每个养殖户的养殖地点、品种、数量、规模、存栏量及栏舍面积等情况,建立畜禽污染专项整治台账,为下一步的退养、拆除整治工作提供扎实依据。目前,星云街道已全面完成畜禽养殖摸排工作,并进行了公示。共计摸排养殖户894户,畜禽121767头(只),其中禁养区744户,畜禽72596头(只);限养区150户,畜禽49171头(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