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宁海街道
  3. 社区工作
  4. 正文

宁海街道党工委书记到海浒社区马料庄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发布时间:2022-12-14 11:48:37

  为切实把全街道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推动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2022年12月13日,宁海街道党工委书记鲁熊到海浒社区马料庄小组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图片1

  鲁熊用讲历史、讲故事、作比较的方式,深入浅出地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关于应对风险挑战、在新征程新起点上奋力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玉溪篇章九个方面进行解析和宣讲。

图片2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

  会议要求,街道各级党员干部群众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为贯彻落实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真正理解其中深刻的意义,坚持通过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深入思考,学通弄懂文字、段落、篇章之间的逻辑关系。既要读章节,又要通观全体,独观其大略,实现学习的第一次飞跃;既要纲举目张,又要逐条细化,转化好政策计划方案,并抓好贯彻落实,实现认识的第二次飞跃。在第二次飞跃中,改造客观世界,推动工作,也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思维方式、价值观念,提升道德情操、精神境界,增强理论自觉,靠终身学习来解决技能结构短板。

图片3

  宣讲结束后,鲁熊就海浒“108”项目如何开展进行了工作部署,强调了要用“以拆促治”的工作思路,结合“1245”战略,即:实现一个总目标,解决两大基础问题,转化四种自身优势,落实五个结合措施。将现阶段政策与干部思想统一起来,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积极推动项目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