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宁海街道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宁海街道开展第三届人大代表会议及代表视察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6 11:52:35

  2022年12月15日,宁海街道开展第三届人大代表会议及代表视察活动。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杨仕鸿主持会议,并对街道各人大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图片2

  会议强调,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今后五年乃至十年或更长远的工作谋划、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要紧密结合新时代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团结奋进的精神状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

图片3

  会议要求,各人大代表要认真履行职责,通过各种方式宣传,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一是要服务高质量发展,发挥好监督作用。二是要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和尊严,担负起保证宪法实施的重要职责。三是要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不断提高履职能力,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四是要强化人大工委自身建设,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根本,健全学习机制,强化理论武装。真正做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为民服务的各项工作做实做细,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紧盯人民群众关心的教育、就业、医疗、养老、社保、环境等民生问题,竭力为民服务,全力推动发展。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代表对街道各人大代表进行了座谈,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杨仕鸿还对各人大代表进行了人大代表提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的业务培训并作工作安排。

图片4

  会议结束后,各人大代表视察了海浒社区108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