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前卫镇
  3. 社区工作
  4. 正文

教育培训强能力 激励表扬增活力

发布时间:2022-01-12 00:00:00

图片

  2022年1月7日,前卫镇组织召开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推进暨“玉溪共治通”业务培训会,对八亩心小组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优秀个人进行表扬。会议由副镇长、派出所所长杨洋主持,镇综治中心全体人员、全镇40余名网格长、网格员参加会议。

  会上,根据《八亩心村民自治积分制管理办法》,对业家山村委会八亩心小组优秀网格员及带头参与网格化服务管理、发挥积极作用的党员、个人进行表彰,发放各类生活用品,更好的激励网格员为民办实事解难题,激活党员群众自我服务、自我管理、依法自治的工作活力和内生动力。表彰结束后,综治中心业务人员采取讲解、实操、互动交流等方式对40余名网格员进行了“玉溪共治通”APP操作、《前卫镇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台账一本清》填写及网格管理等业务培训,帮助网格员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堵点。

  会议强调,各村(社区)要以八亩心的先进个人和做法为榜样,进一步理顺网格化运行管理机制,明确各网格权责清单,确保网格运行通畅,网格化服务取得实效;要统筹好网格内党的建设、社会治理、公共事务及其他各项重点工作,带动村民积极参与融入,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户”;综治中心要不断加强网格员队伍教育培训,引导网格员把握政策、熟悉情况、明确职责,全面提高服务管理水平及业务能力,确保小网格发挥大作用。

图片

  培训结束,综治中心主任李宗洁就当前前卫镇“多网合一”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村(社区)要高度重视,清楚认识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推动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更深更实;二要加强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宣传力度,突出服务理念,推动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深入民心,不断提高群众自觉性、主动性和参与性;三要发挥八亩心示范点带动作用,推广八亩心网格化服务管理成功经验,以点带面推进全镇网格化服务水平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