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前卫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前卫镇举行2022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2-01-26 00:00:00

  1月25日,前卫镇举行2022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中学习,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特别是就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滇池等高原湖泊保护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镇党委书记龚钲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125105011

  会上,组织委员史璨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纪委书记张旭辉、宣传委员曲留艳围绕学习主题依次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等重要会议上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强大的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为我们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一是要深刻认识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进一步坚定前卫发展的信心决心。在学习党史中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强信心、增添斗志,切实把使命责任担好担实,加快推动前卫高质量发展。二是要深入理解百年奋斗历史意义,进一步担起前卫发展的使命责任。按照区三次人代会和镇五届一次人代会、五届二次党代会明确的目标任务,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踏踏实实干出一番新业绩。三是要充分汲取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进一步锚定前卫发展的目标方向。切实把经济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聚焦“强产业”,稳定提升经济发展“基本盘”。常态化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持续改善和保障民生,进一步健全社会救助体系,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要求,针对即将召开的专题民生活会: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不折不扣抓好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地落实。二是要认真筹备组织,高质量开好镇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的工作实效,以工作实效来体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三是要全面系统总结,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化为维护安全稳定的实际行动,以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新形象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镇党政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各村(社区)党总支(支部)第一书记、书记,非公党总支书记参加此次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