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前卫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前卫镇开展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新闻出版市场消防安全暨“扫黄打非”联合检查

发布时间:2022-01-26 00:00:00

  为提高安全生产意识,确保全区新闻出版市场安全稳定,营造欢乐祥和的社会文化氛围,进一步推动“扫黄打非”工作有序发展,2022年1月21日,前卫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联合前卫市场监管所、司法所及镇综治中心、区域发展办等部门(单位)开展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新闻出版市场消防安全及“扫黄打非”联合检查行动。

图片

  检查人员对前卫镇天虹包装厂进行检查

      此次行动共出动检查人员7人,车辆2辆,对全镇农贸市场(文化经营流动商贩)、电脑打印店、文化用品店、民俗用品店、网吧、彩印厂进行全面检查。

       检查组对前卫农贸市场流动书摊售卖的《老黄历》等盗版书籍进行了清理;对部分存在违规出售烟花爆竹的民俗用品经营店,提出了即刻整改的要求和措施。

图片

   检查人员对民俗用品店进行检查

        行动中,检查组向各文化经营户讲解了“扫黄打非”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教育经营者坚决抵制并带头打击传播、印刷、销售涉及淫秽色情、暴力恐怖、封建迷信内容和违反国家宗教信仰、民族团结、社会治安治理等政策法规的违规违法行为,要求各文化经营户必须严守思想防线、严守法律红线、严守经营底线,坚持依法经营、文明经营、安全经营。

图片

  检查人员对网吧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通过此次联合执法检查行动,有效推动了本镇多部门联防协作,进一步规范了节前文化市场经营秩序。下一步,我镇将继续加大文化市场监管力度,强化日常巡查,努力促进本镇文化市场健康、文明、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