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前卫镇
  3. 图片新闻
  4. 正文

多措并举齐推进 服务水平再提升

发布时间:2022-01-26 00:00:00

  为进一步推动网格服务管理工作,加强网格队伍建设,做到网格责任再细化、业务能力再强化、服务水平再提升,前卫镇多措并举,全方面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落实到位。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措施

      前卫镇及时组织召开2022年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议,会上就工作中存在问题一一通报,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各村(社区)要高度重视,清楚认识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推动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更深更实;二要加强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宣传力度,突出服务理念,推动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深入民心,不断提高群众自觉性、主动性和参与性;三要加强四级网格片区管理,充分发挥四级网格员作用,利用好“共治通”APP,以点带面推进全镇网格化服务水平再提升。

图片

  细化考核管理,层层压实责任

  前卫镇坚持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将网格化管理纳入年度考核工作当中,制定《玉溪市江川区前卫镇人民政府网格化管理服务工作考核办法》,强化日常考核管理,对各级网格员进行细化考核,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开展落实到位,切实将网格管理工作推上新台阶。

专人专职负责,“手把手”教操作

  1月7日至20日,前卫镇召开第二轮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暨“玉溪共治通”业务培训会议,镇综治中心专职网格工作人员按照网格划分批次进行轮训,同时根据网格员实际情况深入指导。培训会上就“共治通”APP操作分类板块进行逐村逐人系统培训,确保每名网格员都能熟练操作APP,掌握签到打卡、事件采集、格式汇发布等功能,不断提高网格员业务水平,做到人人都能“独当一面”,让社会治理网格化工作能够村村畅通、人人参与。截至目前,培训共举办了6场,全镇各级网格员210余名参加了此次培训,辖区内11个村(社区)网格员做到全覆盖。

图片

  下一步,前卫镇将继续深入开展社会治理网格化培训工作,切实让网格化管理“细起来”“活起来”,充分发挥综合治理优势,全力打造平安和谐前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