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前卫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送万福、进万家” 传递年味、送去祝福

发布时间:2022-01-27 00:00:00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过春节,贴春联是中华民族的文化传统。1月24日上午,江川区总工会、前卫镇总工会携手进企业开展“送万福、进万家” 书赠春联活动,将节日的祝福与年味提前送到职工身边。

  活动现场,邀请了江川区书法家协会的8名书法老师到企业现场为职工书写春联、“福“字。只见书法家们饱含热情,铺纸研墨,即席挥毫,行云流水间,一书而就,或遒劲有力,或飘逸隽秀,或龙飞凤舞,或潇洒灵动。“春风得意纳千祥,旭日临门添百福”“花开富贵合家乐,灯照吉祥满堂欢”……一句句蕴含着美好祝福的话语,寄托着职工群众对即将到来的农历新年的憧憬和向往。

图片

      职工们一边欣赏书法技艺,一边品评春联寓意,不时地啧啧称赞。来自新天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的杨云花表示,这是她第一次参加送春联活动,“在我们老家,贴春联是个传统,过去是老人写,现在大多是在外面购买。今天,工会邀请了书法家给我们定制春联,我一定把这副春联带回老家,让家里人感受工会的浓浓温暖。”

图片

     据统计在这次书赠春联活动中,共送出了300余幅春联和120个“福”字。通过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活动,不仅丰富了职工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也加强了工会与职工之间的交流互动,切实打通宣传职工、教育职工、关心职工、服务职工的“最后一公里”,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让大家一同感受新年的气息。同时,也向职工群众传递了文明尚俭过节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