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九溪镇
  3. 社区工作
  4. 正文

九溪镇开展“迎新春”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

发布时间:2022-02-08 09:48:39

  为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推动爱国卫生工作不断深入发展,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全镇广大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健康、祥和、愉快的春节。我镇于2022年1月28日开展了“迎新春”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

  一是组织全体镇干部对办公区域进行环境卫生大扫除。干部们卷起袖子,挥动扫把、拖把、手拿抹布,对办公室、会议室、楼道、职工宿舍、食堂、厕所、运动场等公共区域进行了大清洗,彻底清理卫生死角。

  二是按照创卫的网格化管理,将集镇划分为5个网格区,全体镇干部对公路沿线、集镇街道、农贸市场、背街小巷等场所进行大扫除将全镇每个角落打扫得干干净净,用实际行动带动群众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9.九溪镇开展“迎新春”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计生办)663

9.九溪镇开展“迎新春”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计生办)665

9.九溪镇开展“迎新春”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计生办)668

9.九溪镇开展“迎新春”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计生办)669

9.九溪镇开展“迎新春”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计生办)672

  三是各村(社区)组织村组干部、驻村工作队、群众、党(团)员、环保志愿者对房前屋后、村庄公共区域、街道、道路及卫生死角进行生活垃圾清理,对九溪大河,对沿河水域沟塘区域、河道等水体中的漂浮物、白色垃圾等进行清理;同时进行门前“三包”制度宣传。

  此次大扫除活动,共出动人员600余人、出动机械30辆,共清理公路沿线、河道、沟道垃圾50余吨,生活垃圾10余吨。

  此次活动,通过引导辖区群众、志愿者参入到村(社区环境治理过程中,宣扬爱护环境,营造人人参入治理、人人保护环境的社会氛围,共建“美丽、和谐、文明”的城市。通过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参与建设美丽家园,以干净、整洁的环境面貌迎接新春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