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九溪镇
  3. 社区工作
  4. 正文

九溪镇组建大学生志愿者反诈宣传小分队开展反诈骗宣传攻坚行动

发布时间:2022-02-08 09:55:57

  针对各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高发态势,为切实做好反诈骗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九溪派出所联合九溪镇团委、综治中心积极组织90余名返乡大学生志愿者成立反诈宣传小分队参与到反诈骗宣传攻坚行动中来,抓住春节群众返乡过年的有利时机,向群众宣传反诈知识,广泛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切实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坚决守护群众钱袋子,为建设平安九溪贡献青春力量。

11.九溪镇组建大学生志愿者反诈宣传小分队开展反诈骗宣传攻坚行动(综治中心)264

11.九溪镇组建大学生志愿者反诈宣传小分队开展反诈骗宣传攻坚行动(综治中心)927

11.九溪镇组建大学生志愿者反诈宣传小分队开展反诈骗宣传攻坚行动(综治中心)935

  2022119日,九溪派出所联合相关成员单位及志愿者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攻坚推进会。会上,派出所所长陈富贵通报了2021年以来全区电信网络违法犯罪的发案情况和损失金额,深入分析了电信网络诈骗特征和诈骗方式,以及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的重要性和功能作用。要求各成员单位抓住春节群众回家过年的有利时机,充分发挥本地大学生熟练运用手机和人熟地熟的优势,向广大群众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同时号召大家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人抓起,有针对性地开展反诈宣传,最大限度推广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打一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全民战争。

  连日来,大学生志愿者们在村组干部和派出所民警的带领下,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市场,对没有注册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的群众开展全面排查,并逐一督促注册安装,对不会安装的,现场指导安装,构建起“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的反诈宣传体系。

  此次活动将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与反诈骗宣传工作相结合,一方面,可以发挥大学生技能优势,利用所学知识积极参与到基层工作中,用自己的知识和技能去回报社会;另一方面志愿服务也是大学生了解社情民意,增长社会阅历,增强为社会服务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的重要平台,在参与社会工作中真正实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到基层一线,争做青年表率,弘扬志愿精神,诠释着当代年轻人的使命和担当,展现了当代青年的责任和奉献,在奉献中升华人格魅力,在服务中实现人生价值,用实际行动去传播青春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