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前卫镇
  3. 图片新闻
  4. 正文

前卫镇喜迎“我们的节日·春节”

发布时间:2022-02-09 00:00:00

  为深入挖掘优秀传统文化内涵,丰富人民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弘扬时代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22年春节期间,前卫镇组织开展一系列活动,培育特色鲜明、气氛浓郁的节日文化,引导群众认知、尊重、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

  一是开展“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镇区域发展办公室联合前卫派出所、市场监管所对农贸市场、流动商贩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口头劝导非法售卖烟花爆竹摊点41户次,有效打击非法售卖烟花爆竹行为,有效净化生产经营秩序,为春节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图片

      二是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以困难老党员、残疾人、村(社区)任职10年以上老干部、离退休老干部及部分困境群众、农村留守妇女儿童和困难职工等为重点对象,在春节期间广泛开展敬老、爱幼、助残、帮困等志愿服务活动,传递亲情友情,传播文明风尚。

图片

  三是开展移风易俗专项督查。按照“属地管理、权责统一”的原则,在节日期间成立镇、村两级移风易俗专项督查队伍,劝导制止辖区内的祭车、祭路、烧纸烧香等封建迷信活动,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和村级“大喇叭”循环播放倡议音频150余次,组织志愿者到党群服务大厅向办事群众发出倡议,号召群众积极参与,做移风易俗、传递文明的倡导者、传播者、践行者,共建文明和谐的美丽家园。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