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通知公告
  3. 正文

区委第一巡察组向玉溪市江川区地方公路管理段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2-02-23 15:27:48

   根据区委统一安排,2022年2月15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玉溪市江川区地方公路管理段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办副主任钱俊娴传达了区委书记普光照同志主持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和委常委会议听取三届区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徐志伟分别向玉溪市江川区地方公路管理段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区地方公路管理段主要负责人施睿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徐志伟指出,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是:政治业务学习不深、不透、不全,结合工作提出贯彻落实意见不多;组织实施重大项目责任压得不实,落实成效不好;公路养护工作做得不细,落实质量不高;意识形态工作抓得不扎实;公务活动公务接待执行规章制度不严格;资金支出、报销资料审核把关不严;工程项目招投标组织实施不规范;公房、公车国有资产管理不到位;机械驾驶员、门卫等临时工用工不规范班子管方向、议大事作用发挥不好,“三重一大”议事制度等规章制度执行不严格;党员会议记录、党史教育等材料整理归档不齐全。

   徐志伟提出了3点整改意见:一是强化政治思想理论学习,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养路护路实际行动。要利用干部职工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省市区委等重要会议精神,增强履职意识和工作能力。要抓牢意识形态“四种责任”,健全完善工作制度,主动向上汇报工作,及时开展“老、破、烂”及超期使用公路养护。要一体推进新冠疫情防控、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等区委区政府的重点工作。二是坚决整治不正之风,加强干部纪律作风建设。要不断强化纪律作风建设,驰而不息正风肃纪;要完善财务管理制度,严把报销要件和公务接待关,严格固定资产管理和处置程序,有效规范公车管理;要加强工程项目管理,规范工会活动。三是增强党建引领意识,切实扛起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要坚持专题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派单制,定期排查完善廉政风险点;要强化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积极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要抓牢党组织建设,把优秀的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壮大党员队伍。

   钱俊娴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落实“两个维护”。区地方公路管理段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巡察整改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与有关单位合力攻坚克难,把工作融入到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为建设“三区一城”新江川提供有力支持。区交通运输局要加强巡察整改督促指导,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履职尽责”全过程,提高巡察整改的质量和水平。

   施睿表示,一是巡察组对江川区地方公路管理段政治巡察反馈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实事求是,对于巡察组集中反馈的问题和建议,区地方公路管理段照单全收。二是加强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确保在集中整改阶段全面落实整改,做好整改情况通报及向社会公开等工作。三是用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效为江川“十四五”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工作的实施开好头,起好步,努力做到原原本本、完完全全的把巡察反馈意见全面转化为巡察整改的成果,为推进“三区一城”建设贡献力量。                                                                                                          

   区委第一巡察组长,副组长及有关人员,区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区巡察办副主任,区地方公路管理段党支部书记、段长及其他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纪委监委派驻区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同志、区地方公路管理段中层干部和部分干部职工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