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通知公告
  3. 正文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玉溪市江川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2-02-23 15:28:43

  根据区委统一安排,2022年2月15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玉溪市江川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办副主任钱俊娴传达了区委书记普光照同志主持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和区委常委会议听取三届区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白云波分别向玉溪市江川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宋良艳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区疾控中心主任刘江伟同志作表态发言。

   白云波指出,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是: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各级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对政治理论学习重视不够,政治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落实上级艾滋病防治工作要求有差距,防控措施不健全,工作存在盲区;工作落实不深不实,落实计划免疫政策不到位、传染病防治重要关口存在薄弱环节;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廉政风险高;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压得不实,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财务报销审核把关不严;党建引领疾控事业发展作用发挥不充分,与疾控事业的结合不够紧密,党员发展程序不规范;党政权责不清,“三重一大”决策程序不规范等。

   白云波提出了3点整改意见:一是切实加强党的领导,高质量推动疾控事业健康发展。重视政治理论和专业知识的学习培训,全面提升干部职工的学习能力、系统思维能力和干事创业的工作能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面掌握疾病预防控制和健康教育的基本情况,破解卫生一线工作的难题。二是强化政治担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坚决贯彻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执行财务制度和财经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三是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党建工作质量。认真抓好党建工作责任制的落实,着力解决重业务、轻党建的问题,深入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效能型、廉洁型”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升重大传染病防治、突发公共卫生处置、疾控综合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钱俊娴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充分认识巡察反馈问题的严肃性、严重性和整改的必要性、紧迫性,以鲜明的政治立场、严肃的政治态度、高度的政治自觉完成整改工作,以整改成效践行“两个维护”。区疾控中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巡察整改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压实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及时发现并有效解决一些系统性、行业性的突出问题,与有关单位合力攻坚克难,为建设“三区一城”新江川提供有力支持。

   刘江伟表示,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及提出的意见、建议,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反馈问题虚心接受、全面认领。一是切实提高认识,全面完成巡察任务整改。一定站在讲政治和顾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将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积极主动抓好整改。二是强化管理,巩固巡察成果。以本次巡察为契机,以整改任务为导向,以中心“清廉医院”建设为根本,进一步强化单位内部管理,严格执行作风建设各项规定,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努力形成风清气正的行业环境,稳步巩固巡察成果。确保巡察后,巡察影响力和震慑力不减,自我“巡察”步伐不停,自我检视力度不减,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效体现到疾控中心改革发展的实践中,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好的成绩。

   区委第二巡察组有关成员,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区委巡察办副主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纪委监委驻区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