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通知公告
  3. 正文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玉溪市江川区卫生健康局卫生监督局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2-02-23 15:30:58

   根据区委统一安排,2022年2月15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玉溪市江川区卫生健康局卫生监督局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办副主任钱俊娴传达了区委书记普光照同志主持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和区委常委会议听取三届区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白云波分别向玉溪市江川区卫生健康局卫生监督局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宋良艳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区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区卫生监督局局长李绍江同志作表态讲话。

   白云波指出,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是: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各级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对重点行业专项整治、典型案件的通报宣传、多发易发的突出问题重视整治不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长效机制不健全,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有差距,职业卫生监督工作开展不够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不够有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压得不实,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公务接待不规范;党建引领卫生监督事业发展不够,系统谋划党建工作欠缺,存在“重业务轻党建”倾向;领导班子作用发挥不充分,向心力、凝聚力不够强,议事决策机制不科学,集体决策制度执行不严格。

   白云波提出3点整改意见:一是加强党的领导,不断提高卫生监督执法水平。坚持思想教育与执法监督相结合,确保卫生监督执法工作实现有效覆盖。强化宗旨意识,提升服务质量,加强卫生执法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协管员的作用。二是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见效。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切实履行好主要领导管党治党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抓好单位的政治生态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财务监督管理。三是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升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高领导班子的思想素质和工作能力,规范议事决策程序,认真执行主要领导末位表态制,提高科学决策水平。

   钱俊娴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增强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区卫生健康局卫生监督局要增强“四个意识”,自觉担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决不能“新官不理旧账”;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整改第一责任人,要主动认领责任,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职责分工主动承担分管领域的整改责任,在抓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见实效。

   李绍江表示,巡察组对区卫生健康局卫生监督局进行了全面把脉,客观准确的提出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区卫生健康局卫生监督局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进行主动认领。李绍江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端正工作态度,高度重视巡察反馈的问题。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的要求上,进一步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不懈把纪律和作风建设抓细抓实。二是聚焦问题、狠抓整改,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成立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对反馈的问题一项一项进行再梳理、再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时间表”,切实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三是压实责任、转变作风,确保反馈问题整改取得实效。坚决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巡察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牵头总抓,全面负责,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区委第二巡察组有关成员,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区委巡察办副主任,区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区卫生监督局局长,区卫生健康局卫生监督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纪委监委驻区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