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通知公告
  3. 正文

区委第四巡察组向江川区妇幼保健院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2-02-23 15:31:44

   根据区委统一安排,2022年2月16日,区委第四巡察组向江川区妇幼保健院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办副主任钱俊娴传达了区委书记普光照同志主持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和委常委会议听取三届区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孙佳蓉分别向江川区妇幼保健院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宋良艳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区妇幼保健院院长杨红玉作表态讲话。

   孙佳蓉指出,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是:政治理论学习不重视,攻坚克难精神不足,履职尽职不到位。责任担当意识不够,工作思考不深,综合能力建设有差距。谋划发展布局不足;履行党风廉政主体责任不到位,医德医风建设缺位。部分干部职工底线思维树的不牢,纪律观念不强,服务意识不够。责任意识不强,风险排查不严格;政治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抓班子带队伍方面有欠缺,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抓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建设有欠缺,存在重业务,轻党建倾向,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干部思想工作抓而不实,对干部职工思想动态掌握不够,对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重视程度不够等。

   孙佳蓉提出了3点整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政治引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班子责任担当意识,立足主责主业,发挥攻坚克难精神,认真落实“三重一大”议事决策程序。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提升医疗综合服务能力,积极探索科室建设新途径和新方法。二是全面深化从严治党,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切实负担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抓早抓小,端正行业风气,强化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廉洁意识,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健全内控机制,强化风险防控,严格落实财务管理制度,确保资金收支清晰,使用安全规范。三是严格落实两个责任,进一步强化党的建设。加快医院人才引进步伐,优化队伍结构,加强人才梯队建设,培养学科骨干人才,提升干部队伍素质,提高干部职工工作积极性。健全完善党建工作责任制,切实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钱俊娴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巡察整改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分级分类压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落实落细落地。二要形成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举一反三,既在点上抓好具体问题整改,又在线上突出条线整改,提升整改质效,争取在提升医疗服务水平上取得新的突破。三要加强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区卫健局党组要督促指导好区妇幼保健院的整改工作。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履职尽责”全过程。

   杨红玉表示,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建议,实事求是,对于医院立足实际工作,进一步严明政治规矩、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医院发展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区妇幼保健院照单全收,严格按照区委的要求,按时完成整改。一是全院干部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性,主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以高度的责任感抓好整改落实。二是全院职工上下齐心全员参与,不讲条件不找理由,积极抓好整改落实。针对反馈问题制定整改落实清单,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确保整改销号。三是以巡察整改落实为契机,将整改落实转化为推进医院发展的动力。把整改与医院党支部落实主体责任有机结合起来,与改进工作作风有机结合起来,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把整改与提升医院职工素质有机结合起来,与各项日常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协调推进,在新的起点上找准定位,狠抓医疗保健服务质量,奋力谱写江川区妇幼保健院发展的新篇章。

   区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及相关成员,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区委巡察办副主任,区妇幼保健院主要负责人、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卫健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区妇幼保健院部分干部职工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