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通知公告
  3. 正文

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第一幼儿园反馈 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2-02-23 15:35:02

  根据区委统一安排,2022年2月15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第一幼儿园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李伟明传达了区委书记普光照同志主持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和区委常委会议听取三届区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李江辉分别向区第一幼儿园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第一幼儿园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师玉萍同志作表态讲话。

   李江辉指出,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是:组织教职工政治学习不深入,督促教师业务学习不够,落实意识形态、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及陪餐制度、职工集体福利政策存在差距;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中未对该工作进行研究和安排,教职工管理存在“宽松软”;教育教学工作中部分材料内容高度雷同,班子成员与党员谈心谈话不严肃,部分教职工政治学习敷衍应付;财经制度执行不到位,内控管理不严,财务报销手续不完善;部分教职工工作作风不实;落实议事决策制度不规范,个别议题末位表态制执行不严;制度建设不规范,制定制度未结合工作实际等。

   李江辉提出了3点整改意见:一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要强化政治学习的主动性,严格督促未取得幼儿教师资格证的在编教师和年轻教师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履职能力;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隐患排查,突出食品安全管理,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及幼儿园陪餐制度、职工集体福利政策。二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勤俭办学意识,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健全完善内控制度。三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示范作用。严格议事决策程序,会前充分酝酿,认真执行末位表态制度;主动思考谋划幼儿园工作,认真履行机构编制方案规定职责,及时制定、调整幼儿园发展规划。

   李伟明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巡察整改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夯实党建基础,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严格规范党组织生活,处理好党建与业务的关系,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二要压实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及时发现并有效解决一些系统性、行业性的突出问题,与有关单位合力攻坚克难,为建设“三区一城”新江川提供有力支持。三要要分级分类压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落实落细落地。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整改第一责任人,要主动认领责任,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职责分工主动承担分管领域的整改责任,在抓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见实效。

   师玉萍表示,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客观全面,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整改建议针对性非常强,区一幼领导班子照单全收、立行立改。一是提高认识,正视问题强责任。始终保持政治上的警醒,扛实责任,主动认领,认真剖析缘由、深挖本源,把整改工作作为解决问题、堵塞漏洞的过程;作为加强管理、完善制度的过程;作为凝心聚力、推动发展的过程,促进幼儿园健康发展。二是细化措施,及时整改抓落实。及时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聚焦存在问题,细化“时间表”,明确“责任人”,制定“作战图”,全面整改销号,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三是凝心聚力,运用成果促发展。积极推动巡察成果运用和转化,坚持把整改落实与党的政治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师德师风建设相结合,着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明确目标、厘清思路,搭乘“双减”列车,担负起“幼有所育、学有所教”的时代责任。

   区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区教育体育局分管领导、区第一幼儿园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纪委监委驻区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