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通知公告
  3. 正文

区委第一巡察组向玉溪市江川区路政大队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2-02-23 15:35:54

   根据区委统一安排,2022年2月15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玉溪市江川区路政大队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办副主任钱俊娴传达了区委书记普光照同志主持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和常委会议听取三届区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徐志伟分别向玉溪市江川区路政大队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路政大队主要负责人邢江文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徐志伟指出,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党的政策理论学习不扎实,思想引领不够,结合工作实际贯彻落实不紧密;班子成员责任压得不实,落实上级工作有差距;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部分干部职工作风不实;行政处罚罚没收入管理不规范;单位资金支出、财务报销审核把关不严;固定资产管理使用和执法制服采买不规范;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干部队伍建设不好、业务素质不强;日常干部职工监督管理不到位;党政会议记录、工作资料管理不规范。

   徐志伟提出了3点整改意见:一是强化党的理论武装,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要深入学习中央、省市区委重要会议精神,切实做到用党的理论武装指导实践工作;要紧紧围绕上级决策部署狠抓落实,创新工作方法,切实抓好路产路权管理和“泼、洒、滴、漏”车辆整治工作,切实解决“以路为市、路边洗菜、加水点死灰复燃、乱堆乱放”等难点问题;要强化政治引领,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努力营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良好氛围。二是强化规矩意识,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能力。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断提升廉政风险防控能力;要严格执行财经纪律,严把报销要件,加强国有资产管理,规范公务用车、单位公房使用管理;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的整治“四风”问题。三是强化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夯实党的根基。要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江川区路政大队人员工作制度》等制度,确保制度刚性运行;要加强对干部职工及协管员的日常教育监督管理,优化人员结构,加强业务能力培训,提升行政执法能力,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路政执法队伍。

   钱俊娴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巡察整改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与有关单位合力攻坚克难,推动路政工作更好地融入到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二要分级分类压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落实落细落地。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整改第一责任人,要主动认领责任,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职责分工主动承担分管领域的整改责任,在抓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见实效。三要坚持从严从实整改,对照巡察反馈意见,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形成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发扬钉钉子精神,坚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

   邢江文表示,巡察组反馈问题全面、客观,区路政大队将全面落实整改,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整改工作。一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巡察整改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二是大队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主动认领存在的问题,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职责,保证梳理出的问题清单一一得到落实。三是班子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以整改为契机,用实际行动把巡察反馈意见全面转化为巡察整改的成果,以此作为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建设的强大动力,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路政执法队伍,为建设人民满意交通贡献力量。

   区委第一巡察组全体人员,区巡察办副主任,区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区路政大党支部书记、大队长及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同志、区路政大队中层干部和部分干部职工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