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前卫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前卫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23 00:00:00

2月22日,前卫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认真总结成功经验,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

图片

  会议指出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前卫镇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主题,贯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体要求,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坚持高站位部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浓厚,党员干部理论武装持续强化,党性修养持续增强,实践活动务实有效,学习教育成果显著。从我镇学习教育的具体实践来看,要注重抓好“三个突出”:一要突出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中心内容,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的第一条。二要突出解决实际问题这个导向,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力解决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缺点和不足,展示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风貌。三要突出典型示范引领这个抓手,向革命烈士、英雄人物、先进模范等一批中国共产党人学习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伟大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会议强调

  要保持恒心韧劲,进一步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巩固好、拓展好。一要在加强政治建设上持续用力,坚定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提高政治能力,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深化理论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三要在转变工作作风上持续用力,要继续深化“五实”作风整顿,恪尽职守做实人,表里如一说实话,勤政爱民办实事,扑下身子抓落实,勇于担当求实效,形成一切工作讲担当、大家都来抓落实的浓厚氛围。四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持续用力,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大干部队伍建设力度,持续推动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