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安化乡
  3. 图片新闻
  4. 正文

安化乡启动农村违房危房闲房安心拆除工作

发布时间:2022-02-28 14:56:57

安化拆危房 (3)

   本网讯(李凌依)2月25日,安化乡启动农村违房危房闲房安心拆除工作,有效盘活农村闲置土地,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在安化社区和新庄村记者看到,一座座危房在挖掘机的轰鸣中被拆除。据了解,安化乡以安化社区、新庄村为试点,合理制定“六线合一”工作方案,严守“法规政策不逾越、群众权益不受损”两条底线,充分发挥村级组织主导作用,统筹处理村集体经济组织与农民的权益关系,形成共赢的良好格局。

   安化乡副乡长 杨景月:“六线合一”工作方案,就是一线成立拆退工作机构,一线调度选定拆退试点,一线摸排确保底数精准,一线听证确定拆退方案,一线督查促进比学赶超,一线拆除营造浓厚氛围。这个“六线合一”的工作方法比较符合安化的实际情况,通过运用这个“六线合一”的工作方法,有效的助推了安化乡的三房拆除工作。

   “拆”是为了更好的“用”,安化乡坚持以“安心退出、细心清拆、用心统规、公心管理、真心为民”为工作重心,综合开发、高效盘活农村闲置土地,优化村庄功能,规划村庄建设,强化集体经济,共建共享,激发农村发展内生活力。截至目前,安化社区、新庄村两个试点组共拆除违房危房闲房12宗,面积2153㎡,涉及农户37户。

  安化乡副乡长 杨景月:下一步我们将在拆除的这些闲置土地上,规划小菜园,设置停车场,进行美化、绿化,通过这些措施来切实的改善农村的人居环境,助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