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通知公告
  3. 正文

关于受理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信访举报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2-03-02 10:17:32

  为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整治工作,以高质量监督执纪问责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江川区纪委区监委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紧紧依靠和动员广大群众,持续受理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信访举报,现将重点举报内容及举报方式公布如下:

  一、重点举报问题

  1.乡村振兴工程建设领域,侵吞公共资产、啃食群众利益,以及利用国有投资平台公司搞利益输送等腐败问题。

  2.烂尾楼背后违规审批、违规操作、以权谋私等滥用职权和失职渎职违法行为,在烂尾楼问题清理整治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侵害群众合法权益问题。

  3.利用职务便利欺诈骗保、截留套取、贪占挪用养老、失业、工伤等社会保险资金的违法行为,落实社会保障政策瞒报漏报、监管不严、推诿扯皮及底数不清、情况不明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4.群众身边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执法司法腐败问题。

  5.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与中介组织私相授受、以权谋私、利益勾连等违纪违法问题,行政审批中介服务、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等决策部署敷衍应付、虚假整改及失职失责等问题。

  6.星云湖保护治理方面虚假整改、敷衍应对、失职失责、滥用职权等行为,以及搞变通、打折扣、做选择、政绩观扭曲等作风问题。

  7.在疫情防控、自然灾害、事故灾难、社会安全等重大突发事件中严重失职失责,甚至造成恶劣影响的典型问题。

  8.打着教育旗号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校外培训机构不符合资质、虚假宣传、价格欺诈、管理混乱以及与学校勾连牟利等问题。

  9.医疗机构重复检查、术中加价、过度诊疗,以及药品耗材超范围使用、“院外配药”等加重群众看病就医经济负担问题。

  10.住房租赁市场秩序不规范、城镇住宅小区违章搭建、物业服务企业侵占群众利益等问题,化解不动产“登记难”“办证难”历史遗留问题。

  11.农村食品制假售假违法行为,农药化肥无证经营、购销底数不清等监管不力造成的食品安全问题。

  12.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专项行动中存在失职失责问题,国家公职人员、村组干部参与偷渡违法犯罪等问题。

  13.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领域,围标串标、违规发包、规避招标、强揽工程、违法分包和政策规定不落实、信息公开透明度低、监督管理越位缺位等突出问题。

  14.其他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

  二、举报方式

  (一)来信来访地址

  1.江川区纪委监委:玉溪市江川区大街街道星云路西段25号,邮政编码:652600

  2.宁海街道纪工委:玉溪市江川区宁海街道景宁路1号,邮政编码:652600

  3.星云街道纪工委:玉溪市江川区星云街道宁海路25号,邮政编码:652600

  4.江城镇纪委:玉溪市江川区江城镇振兴街13号,邮政编码:652601

  5.前卫镇纪委:玉溪市江川区前卫镇前卫社区后街301号,邮政编码:652602

  6.九溪镇纪委:玉溪市江川区九溪镇九溪社区243号,邮政编码:652604

  7.雄关乡纪委:玉溪市江川区雄关乡雄关社区上营村12号,邮政编码:652603

  8.安化乡纪委:玉溪市江川区安化彝族乡安化社区大营一组8号,邮政编码:652602

  (二)网络地址

  1.https://yunnan.12388.gov.cn/

  2.登录“碧玉清溪网站(http://www.yxlz.gov.cn/)”点击“12388网络举报”

  (三)举报电话

  0877-12388

  (四)新媒体渠道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江川区纪委区监委官方微信公众号“清廉江川”,点击“监督曝光-我要举报”

微信图片_20220302101734

  (江川区纪委区监委官方微信公众号“清廉江川”二维码)

  欢迎社会各界、广大人民群众如实反映,尽可能地提供详实情况,以便更好地对反映的问题进行核查。举报内容应当保证真实,如发现以诽谤、泄私愤、打击报复等为目的,伪造、捏造等方式恶意诬告中伤的,一经查实,将依纪依法严肃追究。

                   中共玉溪市江川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玉溪市江川区监察委员会

                                  2022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