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前卫镇
  3. 通知公告
  4. 正文

江川区前卫镇“推进移风易俗 建设文明乡风” 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3-03 15:44:24

  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

  在2022年春节来临之际,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弘扬和谐文明新风。提倡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同时,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建立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以实际行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现向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发出如下倡议:

  自觉做推动移风易俗的倡导者。以抓好党风政风带社风民风活动为契机,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和各类先进典型要积极带头、率先垂范,广大群众广泛参与,社会各界人士大力支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遵守市民公约、村规民约、居民公约和行业规范,自觉接受相关部门的管理和群众的监督,做移风易俗的倡导者、做文明新风的推动者。

  积极做移风易俗活动的践行者。增强安全意识,不参与占道祭车祭路、摆案烧香烧纸等封建迷信活动。广大居民朋友和驾驶员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和公共道德,做到文明行路、文明骑车、文明驾车,对祭车祭路、烧纸烧香等不文明行为敢于说不、勇于制止。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参与“送温暖、献爱心”等志愿服务活动,展示中华民族崇德向善、文明进步的精神风貌。倡导文明交通行为,共同营造“平安是福、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在婚丧活动中厉行节约,坚决杜绝铺张浪费,倡导喜事新办,文明健康节俭办理婚丧事宜。倡导丧事简办,文明低碳祭扫,鼓励以敬献鲜花、植树绿化、网上祭扫等方式缅怀故人。倡导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正确引导教育子女自力更生,勤劳致富,树立健康文明环保节俭的婚俗新风。

  努力做文明新风的传播者。人人都做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的义务宣传员,大力宣传祭车等封建迷信、旧婚丧习俗给社会带来的危害和影响;大力宣传移风易俗带来的好处和活动中涌现的先进,褒奖宣传依靠勤劳脱贫致富的文明家庭和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在全镇形成移风易俗的良好氛围和社会文明风尚。

  广大村民朋友们,移风易俗需要我们协力推动,文明新风需要我们共同培育,美好生活需要我们共同创造,社会文明需要我们共同参与。新年新气象、新年新风尚,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讲文明、树新风,为打造“美丽滨湖花园城”做出积极贡献。

  江川区前卫镇人民政府

  2022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