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雄关乡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拆危房除隐患 成就美丽雄关

发布时间:2022-03-10 14:41:54

  本网讯(徐娜)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委政府关于做好农村危房、闲房、旧房拆除工作安排部署,切实改善村容村貌,全面消除视觉贫困,提升人居环境整体水平,打造高颜值美丽乡村,雄关乡党委政府扎实安排,强化措并举促整治,突出拆、退,在全乡范围内开展农村危房旧房闲房拆退管用工作。

  聚焦组织带领能力,当好引领发展的“领头雁”。“三房”拆退管用工作启动后,全乡紧紧围绕危要全拆、拆要干净、违要严治的工作思路,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坚持乡、村、组级联动,齐心协力抓责任落实和工作推进。通过逐村逐户排查摸底,做到了乡不漏村、村不漏户,用地毯式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拆退管用工作有的放矢、高效稳妥推进。

微信图片_20220310143724

  聚焦氛围营造能力,当好引导思想的“排头兵”。建设生态宜居、文明和谐、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就要教育引导群众改变陈旧落后的思想意识,破除百十年来脏、乱、差的生活方式,大力宣传推进拆退管用工作,提升广大群众参与的主动性积极性。我乡积极开展拆退管用专题宣传,集中报道全乡“三房”拆退管用工作进展情况,充分利用微信群、广播、入户宣传等方式,营造了促进拆退管用,建设美丽乡村,改善城乡人居环境面貌的浓厚舆论氛围,有序、高效、稳步推进了拆退管用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310143731

  聚焦处理矛盾能力,当好体察民情的“桥头堡”。在拆退管用工作过程中,入户动员,实行边拆边摸排、边摸排边拆双向工作机制,充分尊重农民意愿,鼓励农户自行拆除闲置危房、旧房,对于缺乏劳动力的闲置危房组织工程队统一拆除,做到应拆尽拆,一拆到底,不留死角,同时,严把安全关,要求参与危旧房拆除的工作人员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措施,安排提前做好断电、高处作业的安全防范等工作,确保全危旧房拆除工作稳定有序进行。

微信图片_20220310143735

  聚焦督促检查能力,当好依法办事的“金钥匙”。为高效推进拆退管用工作,雄关乡成立了专门工作组,加强对全拆退管用工作有效推进,及时掌握工作进度,对各村(社区)拆退管用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通报对拆除率较低、拆除进度缓慢、拆除效果不明显的村(社区)进行严肃追责问责及时总结分析影响拆除进度的原因,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整改不断加快全拆除工作进度截至目前,全已拆除危旧5050涉及农户58户,拆退管用工作仍有序推进···

微信图片_20220310143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