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前卫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办农村特色幼儿园!前卫镇后卫中心幼儿园晋升为省一级三等

发布时间:2022-03-10 00:00:00

  近年来,江川区前卫镇后卫中心幼儿园充分挖掘本土资源,着力打造富有江川乡土特色的园所文化,因地制宜引导幼儿进行教育活动,让孩子们在玩乐中学习成长。本着以评促建、以评促优的思想,2021年12月,前卫镇后卫中心幼儿园成功晋升为云南省一级三等幼儿园。

图片
图片

  记者近日在前卫镇后卫中心幼儿园的户外活动区域看到,各教学班的幼儿正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体育锻炼活动。小象套圈、呼啦圈、跨栏、彩虹伞……各式各样的活动设施和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让幼儿们在体能锻炼的同时,也收获了满满的欢乐。

图片

  走进幼儿园的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映入眼帘的是一片充满乡土气息的田园风光。基地里每班都有一块自己的小菜园,里面栽种的蔬菜长势喜人,孩子们在这里就能体验到蔬菜种植的全过程,感受到劳动的价值。

图片
图片

     除了菜园,劳动教育实践基地里的“三坊一街”平台也格外引人注目。“三坊”是以传承江川传统手工工艺为主线而搭建的“豆趣坊”“渔趣坊”和“酱趣坊”,“一街”是用实物模拟的体验式集市,丰富多样的玩法让孩子们既传承了家乡的民间手艺,又在劳动中体验到了生活的乐趣。

图片

  前卫镇后卫中心幼儿园园长 王小青:

  培养孩子的良好习惯是我们的办园理念,我们结合农村实际来打造幼儿园的特色,以劳动基地为教育的抓手,让孩子们通过劳动学习知识。前卫镇的铜艺文化、农耕文化以及白药故里等都是我们教育孩子的课程。

图片

  前卫镇后卫中心幼儿园结合幼儿的特点及幼教规律,借助当地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充分挖掘文化特色,着力打造富有江川乡土特色的园所文化,因地制宜引导幼儿开展教育活动,让孩子们在玩乐中了解地方特产特色,学习积累科学知识。与此同时,幼儿园还开展弹弹球、毛驴灯、耍龙等一系列传统特色游戏,既弘扬了传统文化,又丰富了园内活动,极大增强了幼儿们的活力,得到了老师和家长的认可。

图片

  据了解

  前卫镇后卫中心幼儿园目前共有9个教学班,在园幼儿达330人。自2018年7月晋升为云南省二级一等幼儿园以来,本着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发展的思想,前卫镇后卫中心幼儿园充分挖掘和发展自身特色,不断提升建设水平和保教质量,2021年12月,成功晋升为云南省一级三等幼儿园。

  前卫镇后卫中心幼儿园园长 王小青:

  通过这次晋升等级,无论是从硬件还是软件,我们幼儿园都得到了非常大的提升。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我们将继续努力为后卫的幼儿打造更加优质的教学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