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前卫镇
  3. 社区工作
  4. 正文

栽下爱心树 绘绿回头山

发布时间:2022-03-14 00:00:00

  近日,前卫镇杨家咀村委会组织志愿者在回头山上开展树苗移栽活动,对社会爱心人士捐赠的270多棵树苗进行栽种。

图片

  记者在移栽现场看到,由杨家咀村委会的党员、巾帼志愿者、村组干部和捐赠树苗的爱心人士组成的志愿者分工协作,把一棵棵树苗从运输车上卸下,移栽到挖好的土坑里。移栽完成后,又分别给树苗浇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回头山位于前卫镇杨家咀村委会,是江川区有名的文化旅游景点,每年都有上万群众到山上烧香祈福求平安。据了解,2021年,村委会的工作人员发现回头山上部分树木感染了病虫害,为保护好当地的生态环境,亟需对被感染的树木进行砍伐,并重新栽种新的树苗。

图片

  杨家咀村委会副主任 叶兰仙:

图片

  回头山一部分树木感染了病虫害,有的已经枯死了,经上级林业部门审批同意后,我们在去年11月组织人员进行砍伐,又召开了三委班子会议,经会议讨论在春节期间发出倡议书,希望社会上的爱心人士积极捐赠树苗来移栽。

图片
图片

  叶兰仙告诉记者,捐赠树苗的倡议书发出后,很快就得到许多社会爱心人士的回应。短短一个月内,村委会就收到了10多名个人和一家爱心企业捐赠的270多棵树苗,这些树苗有清香树、柏树、云南樱花、红豆杉、香樟树等品种。经过志愿者们的齐心协力,这批树苗成功完成移栽,为回头山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