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前卫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不停歇!前卫镇持续发力拆“三房”

发布时间:2022-03-15 00:00: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加速推进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成果落地见效,统筹推进乡村振兴,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前卫镇按照“拆得彻底、清得干净、改得美观、管得规范、用出实效,基本看不见破房和残垣断壁”的要求,坚持拆治结合,全力拆除辖区内农村危房、长期闲置房、建新未交的旧房。连日来,全镇农村危房闲房旧房安心拆除工作如火如荼推进,多个村庄正在经历一场美丽的蝶变。

  “望”村庄,摸底数。春节前,前卫镇各村(社区)组建工作小组进行入户摸底,逐户调查采集住房面积、建筑结构、附属设施、家庭人口等基本情况建立详细台账,切实盘清危房闲房旧房底数,确保应拆尽拆。

图片

  “闻”进度,促落实。每周召开班子会、工作会分析拆“三房”中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制定目标任务、严控完成时限。自3月1日起,采取“一周一督查,一周一通报”工作机制,及时在全镇通报各村(社区)农村危房闲房旧房拆除进度情况,形成你追我赶的工作局面。

图片

  召开班子会研究部署

图片

  召开镇"三房"拆退管用工作推进会

图片

  召开村级工作推进会

  “问”建议,纳良方。镇主要领导、各村(社区)总支(支部)书记多次带队深入群众家中,坚持开门问策、问计于民,广泛征询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征集管用的“土办法”,聚群众智慧谋求提升村庄面貌的良策。

图片

  镇主要领导带队入户

  “切”症结,解难题。秉持“先易后难、以点带面、稳步推进”的基本原则,明确镇、村、组干部分片分组入户宣传动员,通过“白+黑”、“5+2”模式下沉入户,及时解答、解决村民提出的房内闲置物品多、拆后建筑垃圾归置以及后期空地利用等问题、困难,争取得到群众支持。

图片

  下一步,前卫镇将继续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紧抓时间节点,因地制宜、全域攻坚,最大限度地盘活利用闲置土地,建设美丽宜居新乡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