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前卫镇
  3. 图片新闻
  4. 正文

白池古:种植百合助农增收

发布时间:2022-03-17 17:38:34

微信图片_202203171712573

  (本网讯 赖晓琪)近年来,江川区前卫镇白池古村因地制宜,积极调整农业种植结构,把百合种植作为农民增收致富的产业来培育,飘香的百合花让村民的生活越来越红火。

  近日,记者走进白池古村的百合种植基地,一股清新的花香扑鼻而来,只见一株株百合枝叶翠绿,花蕾充盈,工人正在给百合除草、打药,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种植户向小彬告诉记者,白池古村目前的百合种植面积近150亩,收入可观。

  种植户 向小彬:我家是从2001年开始栽百合花,种着6亩多的百合,自从种百合以来,收入比以前提高很多。

  据了解,百合种植基地的工人都来自当地,一天收入70元左右,让许多村民实现了在家门口务工,既照顾了家庭和自家的农活,又增加了收入。

    每年的11月到次年的5月是百合花采摘期。白池古村种植的百合花主要销往斗南花卉市场,再由斗南销往全国各地,每亩纯利润能够达到1-2万元。目前,该村种植的百合花已陆续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