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前卫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前卫镇张伍营小组凝聚“三心”拆“三房” 盘活土地助振兴

发布时间:2022-03-22 00:00:00

  按照《玉溪市江川区农村危房闲房旧房“拆、退、管、用”工作实施方案》《前卫镇农村危房闲房旧房“拆、退、管、用”工作实施方案》要求,为助力打造庄子乡村振兴示范点(田园综合体),张伍营小组凝聚“三心”推动农村危房闲房旧房“拆、退、管、用”工作。

  精心研究明责任。根据区镇工作安排,庄子村党总支及时召开村组干部会议研究部署,成立危房闲房旧房“拆、退、管、用”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党总支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党支部书记为具体责任人,同时确定联系领导督促抓、党总支书记具体抓、党支部书记专门抓、村组干部一起抓的工作格局,确保责任明晰,落实有力。

图片

  齐心摸排明底数。坚持党建引领,着力推行“一线工作法”,村组干部带头入户的同时,以网格为单元,号召广大党员群众齐参与,对辖区内所有危房闲房旧房进行全面摸排、测量登记,确保摸清底数,力求做到不留死角、不漏一户,为下一步农村危房闲房旧房“拆、退、管、用”工作和田园综合体打造筑牢基础。

图片

  用心部署明措施。根据前期摸排情况,制定张伍营危房闲房旧房“拆、退、管、用”工作计划和措施,周密部署,全力推进拆退管用工作。一是多管齐下抓好宣传。以发放《告知书》、广播宣传、会议动员等形式宣传危房闲房旧房拆退管用工作的重要意义和相关政策,充分争取群众支持和理解,转变思想观念,变“要我拆”为“我要拆”。二是规划引领优化布局。结合庄子村“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及庄子乡村振兴示范点(田园综合体)规划,充分考虑区位条件、资源禀赋、群众需求等因素,科学合理确定拆除范围和设计方案,优化空间布局,规划建设休闲花园、农家乐等田园综合体配套设施。三是示范先行带头拆退。拆除危房闲房旧房旨在盘活利用土地,助力打造庄子乡村振兴示范点(田园综合体),壮大集体经济,建设美丽村庄。张伍营党支部充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员带头拆,为拆退工作打好样带好头。四是实时反馈理清进度。张伍营党支部对拆退管用工作进展情况实行“日报”制度,确保党总支实时掌握工作动态,能够精准研究困难问题,确保工作顺利推进。截至目前,张伍营小组已完成拆除37宗,拆除面积1323.24㎡。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