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前卫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探索发现》之“匠人匠心”摄制组聚焦江川铜器制作技艺

发布时间:2022-03-25 00:00:00

  中央广播电视台《探索发现》之“匠人匠心”栏目摄制组走进江川区前卫镇新河咀村,用镜头记录培兴铜艺坊坊主、工艺美术大师陆培兴的铜器制作技艺。

图片
图片

  陆培兴是江川手工铜器当代主要传承人,现为云南省金属工艺大师、云岭首席技师,作品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奖项,代表作“战国铜镜”“千杯不醉壶”等工艺精湛,深受青睐。

图片

  在陆培兴家中,陈列架上摆放的铜炊锅、铜锣锅、铜茶壶、铜炖罐等铜器制品琳琅满目,每一件作品都见证着江川青铜文化产业的发展。摄制组的工作人员认真对每一件铜器制品进行了拍摄,并以铜壶的制作全过程为切入点,记录陆培兴父子二人密切配合,共同制作的每一道工序,讲述匠人技艺传承中艰辛的故事及铜器制作的发展现状。

图片

  培兴铜艺坊坊主、工艺美术大师 陆培兴:

  中央电视台《探索发现》栏目摄制组来江川拍摄纪录片,对于宣传江川的青铜文化很有意义。对我个人来说,能把我的产品向世界推广出去,是件很好的事,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把江川的铜器制作技艺进一步地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