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通知公告
  3. 正文

玉溪市疾控中心疫情防控提醒

发布时间:2022-03-29 17:44:11

  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高度流行阶段,奥密克戎变异株已成为全球的主要流行株,具有传播速度快、传播能力强的特点。国内疫情多点散发,部分聚集,吉林、上海等地疫情形势较为严峻。同时,传染病的蔓延扩散,与人员的流动关系密切,人员的流动量越大、流动的速度越快、流动的频率越高,传染病传播扩散的速度就越快;人员的流动距离远,疫情传播的地域范围就越大。据排查情况统计,近期国内中高风险回返玉人员较多,加上清明将至,人员流动增加。为减少我市疫情输入风险,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如下: 

  一、减少流动、不聚集。尽量避免前往超市、网吧、KTV、农贸市场等通风不良或人员密集场所;不参加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

  二、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若需流动,往返3天前必须向单位和社区报备。

    三、所有所有省外及边境县市来玉返玉人员提供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如无,则建议即时就近在有资质的医疗机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

  四、市民需继续加强个人防护,保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尽量避免去往人员密集场所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扎堆、不聚集,文明用餐,注意咳嗽礼仪,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健康管理。

  五、如有热、干咳、乏力、咽痛、头痛、流涕、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及时就医。

  六、积极配合防疫部门落实好疫情防控相关措施。接到防疫部门流调电话时,如实提供涉疫相关信息。

  玉溪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