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江城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江城镇:用“五键”弹好“三房”拆除进行曲

发布时间:2022-04-08 11:41:41

      自全面启动农村危房闲房旧房“拆、退、管、用”工作以来,江川区江城镇立足“因地制宜,试点先行、稳步推进”的工作思路,按照拆得彻底、清得干净、改得美观、管得规范、用出实效的要求,从“多、拉、米、发、所”五键着手,用心用情用力弹好“三房”拆除进行曲,同时不断修饰村庄“五官”容貌,提升村庄颜值。

微信图片_20220408113830

微信图片_20220408114023

      为开展好“三房”拆除工作,让群众放心拆、安心拆,江城镇镇村组干部坚持多走访、多入户、多拉家常,听取群众诉求、了解群众心声,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同时发动群众参与开展摸底调查,对辖区内所有危、旧、闲房进行全面摸排、测量登记,以“一把尺子量到底”的标准,核实地址、面积、用途等基本信息,明确拆除范围,再让群众签字认可、张榜公示、建立台账。目前,全镇精准摸排“三房”存量1424宗,占地面积86502.02平方米,以点带面,在全镇掀起“三房”拆除热潮。截至目前,全镇累计拆除561宗,占地面积42657.6,拆除进度49.39%。

     江城镇各村(社区)还立足自身实际,在拆、退“三房”的同时加紧编制村庄规划,提前谋划好“管”和“用”后半篇文章,目前,已有10个村(社区)完成了实用性村庄规划初步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