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通知公告
  3. 正文

玉溪市江川区2022年领取社会保险待遇资格确认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2-04-11 17:28:32

  玉溪市江川区领取社保待遇人员: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重要讲话精神,健全社会保险基金监管体系,防范化解基金风险,维护基金安全,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每一分“养老钱”“保命钱”,维护好广大参保人员的合法权益,如您属于玉溪市领取企业职工养老金、机关事业单位养老金、城乡居民养老金,且尚未进行2022年领取待遇资格确认的人员,请您务必于上半年(2022年5月30日以前)、下半年(2022年11月30日以前)通过以下方式进行确认:

  1.在手机上下载“云南人社12333”APP或“一部手机办事通”APP完成自主确认,也可由参保单位的社保专管人员、亲属、朋友下载手机APP代其确认。

  2.本人可以携带身份证原件回原参保单位进行待遇资格确认或到江川区社保经办窗口进行确认。

  3.高龄孤寡、重病卧床、面部无法识别的退休人员可以预约社区和社保经办机构工作人员上门进行确认服务。

  4.企业退休人员已移交社区管理的,可到居住地的社区,由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手机APP帮助其完成待遇资格确认。

  5.出国(境)定居确实无法进行远程确认的,按照相关规定要求,可到当地大使馆(或领事馆)办理相关手续,将相关材料通过邮寄或委托他人的方式送达参保社保经办机构。

  6.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由所在单位负责组织确认。

  7.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人员到村(社区)进行待遇资格确认。

  玉溪市江川区社保经办机构咨询电话:

  江川区社保局       0877-8018055    8011041

   

  玉溪市江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