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前卫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2022年前卫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二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2-04-14 18:00:00

  4月14日上午,前卫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二次集中学习。

微信图片_20220415113337

  会议集中学习了云南省纪委省监委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典型案例通报、《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耕地用途管制新政策,书面传达学习2022年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耕地保护事关国家粮食安全,事关经济高质量发展,事关社会稳定大局。各村(社区)、有关部门务必在坚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原则的基础上,依据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方针,严格限制农用地转为建设用地,实现土地利用方式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促进区域社会经济的持续发展和土地的持续利用,达到社会、经济、生态综合效益的最优化。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把安全生产作为重大的政治问题、发展问题和民生问题,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预防”二字为重,树立安全防控意识,深入开展风险研判、排查评估、源头治理,切实推动安全生产措施管控到位、落实到位,牢牢守住安全发展这条底线。

  会议强调,要言行一致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大刀阔斧坚决破除安于现状的“守摊子”思想、甘于落后的“跟跑”思想、“等靠要”思想、“只要不出事,宁可不干事”的“太平官”思想,以思想的解放推动作风的根本转变,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立起来,将敢闯敢试、勇于担当的斗志扬起来,加快形成势如破竹的工作新局面。

  镇党政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以及各村(社区)党总支(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各村分管土地的村干部参会。

  镇党委书记龚钲同志主持会议并做学习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