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江城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构筑防骗“盾牌” 打通全民反诈“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2-04-18 10:49:36

        

640

        网络诈骗“害人不浅”,各种套路层出不穷,为提升全民反诈防诈“免疫力”,守好群众“钱袋子”,江城镇通过“一补一查”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确保不漏一人、不留死角,全力打通全民反诈“最后一公里”。

        全面宣传,精准“补齐”漏洞。江城镇按照公安分局精准推送的注册安装数据情况,不同群体采用不同的宣传方式,确保宣传安装掷地有声、靶向发力。针对在家未安装人群,江城镇各村(社区)利用大喇叭、流动宣传车在辖区内开展宣传工作,呼叫未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人员到村组公房安装注册。针对在外务工人员,江城镇利用电话“一对一”通知到位,在线指导安装注册;针对使用老年机村民,江城镇各村(社区)登记在册,统一组织入户,利用家属、村组干部的手机进行注册,全力实现“数据清零”。截至目前反馈数据已安装3776余人。

        上门安装,严查“漏网之鱼”。江城镇依托道路交通安全宣传、12340安全感满意度宣传、“三房”拆除、疫情防控“敲门行动”等工作,组织包村部门、驻村工作队、网格员、网格长、中心户长入户,全面排查因户籍不在本镇的人员,帮助其进行安装注册,筑起全民防诈防护网,截至目前未在名单人员已安装1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