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前卫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前卫镇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4-18 12:00:00

  近期,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底线,切实降低疫情防控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4月17日上午,前卫镇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培训会。

图片

  会上,区疾控中心金副主任通报了目前全国和全省疫情概况,并依据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1]51号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和玉溪市4月16日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培训。重点介绍了分级分类管控、消杀相关知识、个人防护知识、隔离及转运四大类知识。

图片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继续保持战略定力,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压紧压实责任,不断提升疫情防控能力水平,抓好关键环节任务落实,确保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防控措施不松懈。

  区疾控中心副主任金武丽、前卫镇副镇长杨蓉,各村党总支(支部)书记、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卫生院工作人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