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前卫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前卫镇2022年第一季度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擂台比武”

发布时间:2022-04-21 15:00:00

  4月20日,前卫镇举办2022年第一季度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擂台比武”暨第一期基层党组织书记讲坛。前卫镇党政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及各村(社区)党总支(支部)书记共2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图片

  此次“擂台比武”采取现场观摩、汇报点评和集中座谈的方式进行,旨在通过交流比试的方式,让各村(社区)在擂台上找差距、学经验、补短板,在全镇掀起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干事氛围,激励各村(社区)结合实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稳步推进前卫镇重点工作落实到位。

图片

  现场观摩首先从石河村委会开始,先后到达其余10个村(社区),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围绕党建引领、群众工作、落实见效等方面,对烤烟示范样板点进行了详细介绍,达到了相互看、相互学、相互批评、相互指导的目的。

图片

  集中座谈会议在小街村委会召开,镇党委书记龚钲同志首先对各村(社区)的工作情况给予肯定,其次对今年烤烟移栽面积、品种及合同等工作作出强调,最后,对现阶段和今后的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各村(社区)要以此次观摩交流为契机,发现问题、理清思路、明确方向,善用他人之长补己之短,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二是要统筹整合、高效推进,将抓实重点工作和抓稳常态化工作有效结合,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切实推动烤烟生产、人居环境整治、垃圾分类、“湖泊革命”等工作见实见细;三是要提高站位,高效运用“擂台比武”结果,确保练出真本事、比出新成绩,更好推进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民族团结、基层治理等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下一步,前卫镇将持续聚焦“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突出“擂台比武”示范效应,细化评比方案,完善激励机制,激发基层评比热情,促进各村(社区)综合能力素质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