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前卫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周官河、渔村河综合治理工作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25 14:00:00

  2022年4月25日,为认真落实各级领导调研星云湖保护治理精神,扎实开展星云湖主要入湖河道水环境保护治理工作,由渔村河、周官河区级河长牵头,前卫镇组织2条河道区级相关责任单位、区级职能主责部门,镇、村级河长及沿河各村联系领导召开周官河、渔村河综合治理工作会。

图片

  会议指出,一直以来,区委、区政府和镇党委、政府始终把星云湖保护治理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坚决打好星云湖保护治理攻坚战。在全区上下艰辛努力下,星云湖保护治理取得了一些工作成效,但还有一些差距。特别是困扰周官河、渔村河的一些顽疾杂症还没有彻底治愈,要清醒认识当前还存在水质仍不容乐观、管护整治有短板等不足,需严肃对待、认真研究,抓紧解决消除。

  会议要求,各有关单位、各级河长一是要充分认清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严格落实落细河长制各项工作要求,主动履职尽责,开展常态化巡河,落实好常态化管理。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扭转河湖管理保护的不利局面。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严格落实河长相关制度,建立健全协调联动机制,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三是要聚焦目标任务,扎实做好年度河长制各项重点工作。紧紧围绕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等工作,集中组织开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万家、清村、清田、清河、清塘、清湖“六个专项行动”,努力实现星云湖“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目标。

  会上,各参会单位相关负责人依次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