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九溪镇
  3. 图片新闻
  4. 正文

区镇联动齐发力,九溪河道换新颜

发布时间:2022-04-29 20:00:05

  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主要领导调研星云湖保护治理精神,进一步转变治湖理念、治湖方法、治湖作风,坚持源头治理工作导向,聚焦主要污染源,科学分析、精准施治,实事求是、积极作为,按照《玉溪市江川区贯彻落实省委主要领导调研星云湖保护治理精神工作方案》要求,4月26日,区级挂包联系九溪镇单位区委组织部干部、九溪镇干部、镇党群中心人员、相关网格责任区中心户长组成清河党员志愿服务队,到九溪镇小冲河开展“一进五清”联合清河行动。

  到达小冲河边后,全体志愿服务队员手拿锄头、镰刀、火钳等工具,清理河道的垃圾,铲除河道两边杂草。趁旱季河床内水位较低进入河道清理河床,捡拾河床底部的塑料瓶、薄膜、塑料袋等垃圾。不少沿线群众受到鼓舞,也加入此次活动中。在大家的努力下,河床底部及河道两侧的垃圾杂物被清理干净,恢复整洁。

  此次参加小冲河清河行动的人员共计40多人,出动垃圾清运三轮车2辆,共清理河道及沿岸生产生活垃圾8吨。集中整治后,还将落实常态化管理,建立日常巡查与集中清理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和日常监管与依法治理相结合的保障机制。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进一步激发群众主动参与到生产生活垃圾、村内沟塘坑渠、农业废弃物、河道等清理和管控中来,进一步推动环境污染得到有效管控,使集镇河流水沟环境不断改善,水生态环境持续明显改善,生态系统稳定性不断提升,生态功能基本恢复,保持水质稳定向好;进一步转变群众观念,让“谁受益谁保护、谁污染谁治理”的意识深入人心,积极推动“要我保护”转变为“我要保护”,营造全民爱湖、全民护湖、全民治湖的良好氛围。

72.区镇联动齐发力,九溪河道换新颜(党建办)275

72.区镇联动齐发力,九溪河道换新颜(党建办)418

72.区镇联动齐发力,九溪河道换新颜(党建办)525

72.区镇联动齐发力,九溪河道换新颜(党建办)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