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九溪镇
  3. 社区工作
  4. 正文

九溪镇开展4·23全民阅读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9 19:59:1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全民阅读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学习型社会和“书香江川”建设,九溪镇在4月23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九溪镇干部职工阅读活动,深入开展“书香机关”“书香支部”“书香个人”创建活动

  九溪镇9个村社区均开展了阅读活动。各村(社区)阅读活动情况:

  中营村阅读活动:为了倡导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文明风尚,营造全民读书、终身学习的良好社会风气,4月23日,中营村紧紧围绕“大道不孤 相伴读书”的主题,在辖区借助农家书屋开展2022全民阅读日倡导活动,培养读书兴趣,对推动全民阅读,创建书香社会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人间四月情意浓,谷雨时节好读书。为大力弘扬爱党爱国精神,传承红色文化,中营村号召全体村组干部及全体党员发挥带头读书的示范作用,着眼增强村组干部及党员干部不断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设置党史小问题,并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实际,向大家畅谈了自己的感悟和体会,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热情。让全体村组干部及全体党员在活动中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坚定信仰守初心,汲取奋进大力量。

  此次读书活动以开展全民阅读为契机,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全民阅读活动中来,让全体村组干部、全体党员,青少年儿童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了爱国爱党的精神。同时,掀起了阅读热潮,推动本村形成爱学习、爱读书的浓厚氛围,对提高我村文明素质,推动文化扶贫、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大村村委会阅读活动情况:为迎接“4·23”世界读书日,九溪镇大村村委会于4月22日在农家书屋举办了一场“新时代乡村阅读季”农民阅读活动。活动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以农家书屋为平台,旨在提升书屋服务效能、引领乡村阅读风尚,培育文明乡风。

  此次阅读活动的开展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激发了大家的读书热情,对推动乡村文化振兴和全民阅读工作深入开展具有重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从“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活动中给了他们一个平台体会读书的快乐,让他们养成了读书的好习惯,并且获取了科学文化知识,开阔了视野,受益匪浅,并表示,在农活不忙的时候,会多参加几次这样的阅读活动。

  接下来,大村将以此次“4.23世界读书日”农民阅读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阅读活动,号召更多的群众积极参与到阅读活动中来,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浓厚读书氛围,进一步完善农家书屋基础设施、丰富书籍种类与数量,为群众创造更加舒适的阅读环境,以高质量文化供给增强群众文化获得感,全面提升村民的科学文化素质,加强乡风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鸡窝村委会开展情况:为了丰富农村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读书学习环境,发挥农家书屋的作用,4月23日鸡窝村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积极的开展农家书屋看书活动。此次活动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开展不同的读书专题,有儿童课外阅读、文化志愿者、党史学习等等。

  世界读书日无论是年老还是年幼,无论你是贫穷还是富贵,都能享受阅读带来的乐趣,是一种长期的没有终点与止境的自我教育。

  九溪社区开展情况:2022年4月23日是世界阅读日,结合“十四五规划”关于乡村振兴乡风文明建设的工作要求,九溪社区开展了阅读活动。九溪社区毗邻大营小学,学生课后可以到九溪社区的农家书屋通过观看图书。通过阅读活动的开展,让学生们在繁重的课业之余有了轻松的调节方式,既陶冶了情操,又丰富了课余时间,对培养学生良好的课后阅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喜乐庄阅读情况:2022年4月23日是世界阅读日,结合”十四五规划“关于乡村振兴乡风文明建设的工作要求,喜乐庄利用农家书屋与儿童之家开放时段开展阅读活动。农通过一系列的阅读活动的开展,让学生们在繁重的课业之余有了轻松的调节方式,既陶冶了情操,又丰富了课余时间。

  阳山庄阅读情况:为了丰富农村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读书学习环境,发挥农家书屋的作用,4月22日阳山庄村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积极的开展农家书屋看书活动。此次活动开展一天,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开展不同的读书专题,有农技推广、文化志愿者、党史学习等等。

  矣文村阅读情况:最美人间四月天,唯有读书不可负。为了不断丰富村组干部、村民群众的阅读意识,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读书习惯,2022年4月22日矣文村委会组织开展了“世界读书日阅读活动”。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本次活动村组干部也参与到其中,积极带动广大村民群众更好地融入全民阅读活动的读书氛围,充分发挥农家书屋的作用。

  马家庄阅读情况:2022年4月23日是世界阅读日,为丰富马家庄村群众文化生活,培养广大村民的阅读兴趣,鼓励、引导广大村民走进农家书屋,发挥农家书屋积极作用,马家庄农家书屋在23日开展了全民阅读活动。村民们聚在一起,有的看科技发展作品,看书成了一种乐趣,一种时尚。农家书屋已成为居民的朋友,也成了提升素质,丰富业余文化生活的有力阵地。马家庄村书屋管理员表示,农家书屋的建立就是为满足不同年龄层次村民的阅读需求,村书屋会想方设法满足不同村民的阅读需求。同时还积极开展一些文体活动,将农家书屋充分地利用起来。

  六十亩阅读情况:为不断丰富和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形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风尚和浓厚氛围,教育引领广大村民以实际行动参与全民阅读,2022年4月22日六十亩村积极组织阅读活动,中老年人、妇女、青少年踊跃参与,都拿起心仪的书籍愉快阅读,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而书籍“走近”农民只是迈出了第一步,还要让书籍“走进”农民心田。“新时代文明实践阅读”活动的开展,帮助越来越多的农民群众爱上阅读,在乡村营造出浓厚的文化氛围。

  六十亩儿童之家阅读情况:为加强儿童之家维护使用,推动儿童之家强本固基、提质增效,大力推动全民阅读开展,丰富农村中小学生文化生活,六十亩村委会在留守儿童之家内开展“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此次阅读实践活动主要面对中小学生、留守儿童参加阅读实践活动,让农村少年儿童学习做人、学习立志、学习创造,培养好思维、好品行、好习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和健康发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全社会关心关爱农村少年儿童特别是留守儿童的学习成长,让留守儿童之家成为农村少年儿童的精神乐园和第二课堂。

73.九溪镇开展4·23全民阅读活动(宣传文化)184

73.九溪镇开展4·23全民阅读活动(宣传文化)84973.九溪镇开展4·23全民阅读活动(宣传文化)1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