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图片新闻
  3. 正文

江川区召开省级法治政府示范区创建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4-29 19:42:55

微信图片_202204291536101

  (本网讯   吉桂琼)4月27日,江川区召开省级法治政府示范区创建工作座谈会,就创建工作进行再学习、再交流、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指出,法治政府建设是法治国家建设的主体内容,对于法治社会建设具有示范引领作用。从去年开始,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办公室全面启动了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示范创建就是打造法治政府建设的样板,就是检验各级法治政府建设成效的“试金石”。今年,江川区在全市率先进入全省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候选区县,机会来之不易,全区上下要站在讲政治促发展的高度,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创建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对照指标体系和任务分工认真开展自查自纠,逐一列出问题台账,逐项制定整改落实措施,尽快补齐工作中的短板弱项;要通过以创建补短板、以创建带发展,努力形成一批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要在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中既抓好“规定动作”,又做好“自选动作”,努力打造特色亮点,为示范创建增加加分因素。

  会议强调,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任务繁重、工作量大、涉及面广,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切实增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创促建、以创促改,形成法治政府建设的良好氛围。

  会上,市公安局江川分局、区城市管理局、区市场监管局、区自然资源局、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分别就行政执法情况进行交流,区司法局通报了全区创建省级法治政府示范区工作情况。

  会议还邀请云南大学法学院教授、云南省法治政府研究院院长杨临宏教授对市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指标体系进行解读,全面提升各级各部门对创建省级法治政府示范区工作指标体系的知晓率和熟悉度。